當決定隔年2月要去芬蘭看極光的時候 我最擔心的是衣物要怎麼準備

台灣是亞熱帶國家 平常不會遇到撲天蓋地的雪   

這次我們會跨到北極圈內 由南到北溫度從5度到零下15度 都有可能堵到耶

這時候該怎麼準備衣服呢?  我不停地問自己 

哈哈  每次出國都像搞專題  嚴陣以待    但是是enjoy的心情啦 

-----要知道我芬蘭機票怎麼買  請看這篇:芬蘭自由行2-----

--------北極特快車VR臥鋪我要早鳥票  到底何時開賣? 請看芬蘭自由行4------

 
這次有許多保暖的東西都是在淘寶上買的 
目前沒本錢追求材質 俗又大碗適合現在的我
畢竟這些額外買的這些保暖裝備 在台灣實在穿不到
趁雙11優惠趕快把要買的東西都一次打包 
 
                 -------除了買保暖衣物  我還買了禮服~~芬蘭自由行5雪地自助婚紗------
 
 
尋找所需物品的時候 除了直接搜尋你要的商品名以外
還可以打一些關鍵字  例如 零下保暖  負30度  etc.
有時候會有一些驚喜   跑出想都沒想過的創意商品
買不買單看個人囉  
 
 
這次採買的內容 有以下這些   原本在台灣就有的上衣或外套就不另外分享了
 
 
雷峰帽 
這款帽子  最常看到東北人戴  保護耳朵    
我買的這頂  是再加上刷毛跟內層鋪棉
花色就看個人喜好了     我的是紅黑色   王浣熊挑一頂桃紅的   他真的無比騷包
 
 
耳罩 
我買這耳罩 真的就一個假掰      (好吧... 王浣熊騷包  我是假掰)
希望拍照好看  哈哈   
保不保暖其次了   毛毛很蓬鬆   收到實物跟商品照沒有差別
 
 
 
圍脖 
這樣東西  當初是有點猶豫要不要添購  
因為原本就有圍巾了    圍脖會不會有點為了買而買
後來還是買下去   因為發現他功能性其實蠻高的
戴好後  往上拉一點 又可以遮口鼻     
我們要去玩 哈士奇拉雪橇  可以用
另外也有人分享說  圍脖比圍巾好用
因為在雪地裡行走   有時需要拖行李 上下車
圍脖不需要擔心它滑落   圍巾就可能會有不注意滑落的情況
所以   買 買 買   哈哈   也不貴
 
 
 
手套
手套我準備了好幾種
錄了一段影片跟大家分享 
                                                                                   首錄請包涵
 
 
 
 
 
20200112_153345
 
20200112_153409
 
20200112_153313
 
 
內搭褲
我挑這件內刷毛的   它是假透肉款  我可以穿在褲子裡面
如果要搭配長裙   也比單純黑色美觀  仿佛我是穿一雙絲襪而已
 
20200112_153106
 
 
雪褲
這雪褲 一件才88塊人民幣   
買這麼便宜的雪褲 不外乎就是因為大概就穿這麼一趟   下次不知道甚麼時候穿
也不抱甚麼期待的心情   買下它
收到商品後  覺得它還不錯耶
第一    它不會像雨衣     哈哈哈        (當初下單是真的怕像雨衣)
其中還蠻多細節的   
例如它兩側口袋有拉鍊 避免東西掉出  有時候衣服穿得厚沒那麼靈敏
然後大腿內側也有拉鍊開口  也就是在該邊(台)有透氣散熱用
褲管底部 有雙層防風設計   雙層也能在踩雪地時防止褲管吃雪
褲管的鬆緊帶    還是使用防滑款
整件褲子鋪棉    我覺得相當實惠     就只差實測了
20200112_152903
 
 
所以原則上我一整套的搭配就如下圖
雪衣外套+薄羽絨外套+毛衣+內刷絨發熱衣        
雪褲+刷毛內搭褲       
                                                   (請忽略曬在旁邊的襪襪)
 
 
 
鞋墊 
這雙是假羊毛    網上也能買到真羊毛的鞋墊    很厚實
後來覺得買這雙有點雞肋
因為沒想到防水雪靴   內裡跟鞋底就有厚厚的內刷毛
但我想我還是會帶著   晚上出門追極光的或許用的到
 
20200112_142702
 
 
防水雪靴
雪靴在挑的時候   首重防水   所以我都會特別看有沒有waterproof這個標籤
雪地裡   鞋子千萬不能濕   腳會很凍
所以不可能帶那種可愛的麂皮靴 例如大家很愛的UGG
 
靴筒高度  女生就看自己喜好 
但男生的話就不建議太高 腿壯一點的  會卡住不舒服
另外一個重點是鞋底   絕對要厚
鞋底如果不夠厚的話  踩在雪裡等極光的時候   
寒氣會一直從腳底竄上來   聽說很痛苦
尺寸的部分 我自己是買大兩碼  
平常nike運動鞋是穿歐碼39   
這雙我是買41號     為了加厚襪子
而且這種機能鞋能保溫  不要穿太緊  需要有一點空間
賣家說 我預備出門前 先穿一陣子 讓腳變暖 有點暖空氣在鞋裡
之後靠鞋子的蓄熱功能   就能將雙腳保溫的更好
 
底部的刻紋要明顯  走路的時候防滑防黑冰    
我挑的這雙   材質含3M的新雪麗棉200克   這種棉是一種保暖性較好的材質
 
20200112_153019
 
20200112_152943
 
 
相機保暖包
大家知道零下的環境  電池消耗得特別快
有時候可能因為太冷當機 開不了機
所以才幫相機買了件衣服   還是羽絨的喔   台幣6百多塊左右
還有幫她穿這件衣服  另一個重點是防回潮
當你在戶外使用相機一段時間後  要回到室內  要小心相機起霧
穿了這件就是把它包好  放到包包內   回到室內一段時間回溫後再拿出來
這樣鏡頭才不會起霧
如果你是用貴貴的相機  這東西我還蠻推薦的
 
20200112_153201
 
 
 
這些冬天衣物帶出國  一定要準備壓縮收納袋  打包時把空氣擠擠擠
20200112_153050
 
 
 
出發前分享到這裡
待我實際出征 狀況如何再來更新 
 
 
 

文章導讀

------------這篇是旅行大綱  芬蘭自由行1 芬蘭 塔林 哥本哈根 <行程怎麼走>-----

------------ 買機票終於有心得 芬蘭自由行2   芬蘭機票怎麼買??-----

------------沒去過那麼冷的地方 芬蘭自由行3  零下15度 我怎麼穿 -----

------------早鳥票怎麼搶 芬蘭自由行4 VR臥鋪北極特快車何時開賣??180天-----

-------------不能放過這樣的美景 芬蘭自由行5  我要拍美照~~ 雪地自助婚紗-----

----------------武漢肺炎來亂的 芬蘭自由行6 機票只好重新買QQ-----

------------搭郵輪啦~ 芬蘭自由行7 往塔林船票購買跟搭乘心得-----

------------芬蘭自由行8  塔林景點 餐廳 咖啡廳  一日行程表-----

--------芬蘭自由行9 VR搭乘心得 + Rovaniemi車站寄物跟早餐------

---------芬蘭自由行10 極地動物園 Ranua Zoo  不虛此行 -----

--------------芬蘭自由行11 聖誕老人村一日全紀實 殼牌加油站午餐-----

 


 

 
 
 
arrow
arrow

    婷婷TTTS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