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當一切都準備妥當再兩三個禮拜出發     世事就是這麼無常

武漢肺炎的發生  全世界人都害怕

我們一行人關心疫情變化  討論著是否依然前往芬蘭  

然後忙著先保旅遊平安險   不便險   

就在2/5疾管署公布2/6起有香港旅遊史的

回台就要居家檢疫14天

 

就狼啊....   我們要去香港轉機     會入境因為行李無法直掛

 

我一個為五斗米折腰的死上班族  怎麼可能為了去玩

回來要隔離14天   

假請一請    一個月不用上班

我擔心老闆會說  你乾脆不用來了   

 

我的心情就在猶豫認賠大約2-3萬   還是重新買機票兩者之前擺盪

 

看著Angel跟張老闆 勢在必行的感覺

而且Angel 馬上就看好能銜接的機票  是不影響原本行程安排

(這點真的很佩服她)

 

 

   

 

就...........           重買機票 吧        

 

( 上面兩三行的空白    是我無法言語形容的心歷路程 

 王浣熊說    東西買買一堆      不去    到底甚麼時候用

而且好不容易才下定決心要寫Blog分享  難道這樣就無疾而終)

 

好在 我們這次買的SAS北歐航空國泰航空的機票   都公告可以退費

比較有影響的是  SAS我們是透過 cheaptickets.hk這個網站購買 image

退票似乎要手續費  大約8000台幣     (後續退票如何再來更新)

 

國泰航空我們是直接跟官網買    退票就可以全額退款   (全退是特殊情況)

這時就覺得當初搜skyscanner比價   價差貴200-300百

機票還是跟官網買比較好的觀念是正確的

 

人算不如天算阿    (菸)

-------想看我行程大綱的可以看這篇芬蘭自由行1 芬蘭 塔林 哥本哈根 <行程怎麼走>-----

 

 

 

這次新買的機票是土耳其航空   到伊斯坦堡轉機  不同點進出

再加上一段SAS航空   從赫爾辛基哥本哈根

image

(看著乾扁的口袋  這次伴手禮可能沒預算買了  哭哭)

 

image

比原本機票多停留在哥本哈根一天   要多請一天假 (死上班族假已經請好)

但 反過來想這樣似乎也不錯   

哥本哈根的行程可以安排的更從容  

(這樣文章標題應該要改成14天才對...)

 

 

重買的新機票 一樣直接跟航空公司官網買   

費用  

土耳其航空   約25376台幣

SAS 航空  約2569台幣

(這個數字其實也還好  我原本以為要花個3.4萬  因為時間這麼緊迫) 

 

 

後續還要追一下cheaptickets.hk的退款   

SAS官網都公布退票豁免任何費用了

 

 出發前就這麼刺激 

比我去年5月去義大利那次   

登機前一刻還有網路可以用的當下   

被通知義大利國鐵大罷工還刺激

 

我跟王浣熊就在一次次自助旅行中成長  

這次也是他主要處理退票的事情  我在旁邊哀哀叫而已

 

希望到了北歐   他們不要看到黃種人就惡意對待

 

寫到這裡真的千言萬語不足以形容

從開工上班 邊忙工作拜訪客戶  邊關心疫情  到重買機票

 

真心請馬祖娘娘保佑  我們出入平安

 

 


 

文章導讀

------------這篇是旅行大綱  芬蘭自由行1 芬蘭 塔林 哥本哈根 <行程怎麼走>-----

------------ 買機票終於有心得 芬蘭自由行2   芬蘭機票怎麼買??-----

------------沒去過那麼冷的地方 芬蘭自由行3  零下15度 我怎麼穿 -----

------------早鳥票怎麼搶 芬蘭自由行4 VR臥鋪北極特快車何時開賣??180天-----

-------------不能放過這樣的美景 芬蘭自由行5  我要拍美照~~ 雪地自助婚紗-----

----------------武漢肺炎來亂的 芬蘭自由行6 機票只好重新買QQ-----

------------搭郵輪啦~ 芬蘭自由行7 往塔林船票購買跟搭乘心得-----

------------芬蘭自由行8  塔林景點 餐廳 咖啡廳  一日行程表-----

--------芬蘭自由行9 VR搭乘心得 + Rovaniemi車站寄物跟早餐------

---------芬蘭自由行10 極地動物園 Ranua Zoo  不虛此行 -----

--------------芬蘭自由行11 聖誕老人村一日全紀實 殼牌加油站午餐-----

 


 

 

 

 

arrow
arrow

    婷婷TTTS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